Orion专业户

叫我猎户就可以~头像是自设
一个小搬运工,目前正在把NASA旗下每日一天文图的内容搬到Lofter
本人是A.P.C.科联旗下的员工,感兴趣可以咨询

半人马A的翘曲磁场

影像提供: Optical: European Southern Observatory (ESO) Wide Field Imager; Submillimeter: Max Planck Institute for Radio Astronomy/ESO/Atacama Pathfinder Experiment (APEX)/A.Weiss et al; X-ray and Infrared: NASA/Chandra/R. Kraft; JPL-Caltech/J. Keene; 脚本:Joan Schmelz (USRA)

说明:当星系互撞时,它们的磁场会受到什么影响? 为得到答案,美国航天总署以波音747为平台的索菲亚天文台(SOFIA),观测半人马A极化尘埃发出的光,以找出它的磁场结构。 半人马A不寻常的形状,源自二个星系的互撞,而受中心超大质量黑洞吸积的气体,则是驱动喷流的能源。 在此图像图像中,由SOFIA的磁场线,叠加在ESO(可见光;白)、APEX(次毫米;橙)、钱德拉(X射线;蓝)和史匹哲(红外光;红)图像之上。 影像里,星系外围的磁场平行于尘埃带,但中心附近则颇为扭曲。 这是因为黑洞附近的重力加速离子,强化了该处的磁场。 总结来说,星系互撞不但合并了星系的质量,也强化了它们的磁场。 这些结果,让我们对星系合并较常发生的早期宇宙里,磁场如何演化有新的洞见。

明日的图片: open space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