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n专业户

叫我猎户就可以~头像是自设
一个小搬运工,目前正在把NASA旗下每日一天文图的内容搬到Lofter
本人是A.P.C.科联旗下的员工,感兴趣可以咨询

船底大星云的星云

图像提供和版权: John Ebersole

说明:有什么潜藏在船底大星云的云气之内? 这些看来有些凶恶的黝黑体,其实是分子云,具体来说,它们是云气和尘埃聚集得特别厚的不透光分子云纠结。 只不过,这些分子云和地球大气比起来,通常还是远较稀薄。 这张细致的影像,呈现船底大星云的核心区,在此区域里,黝黑和彩色的气体与尘埃云都特别醒目。 在这幅2016年中摄于澳洲. 塞汀泉天文台的影像里,星云的主成分氢气以绿色呈现,而微量硫和氧所发出的光,则分别渲染成红色与蓝色。 编录号为NGC 3372的船底大星云,位在船底座之内,大小约为300光年,离我们则约有7,500光年远。 此星云内最活跃的海山二,在1830年代曾是天空最明亮的恒星之一,但后来大幅变暗。

明日的图片: all humans but one

评论(1)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