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n专业户

叫我猎户就可以~头像是自设
一个小搬运工,目前正在把NASA旗下每日一天文图的内容搬到Lofter
本人是A.P.C.科联旗下的员工,感兴趣可以咨询

交通繁忙的金牛座

图像提供与版权:Lionel Majzik

说明:这是金牛座近期拥挤的交通状况。4月1日,在匈牙利的Tapiobicske这片稍微朦胧的天空中,黄道星座金牛座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簇星团与太阳系黄道面上的一颗行星被共同记录在这幅星空画卷里。从望远镜底部视野里自右向左快速穿行的国际空间站也留下了一条轨迹。过曝的内行星金星位于图像右侧,它在地球的天空中运行到了与太阳最远的位置,移动速度放缓而且越来越亮。左上方的旁观者是昴星团里的恒星。虽然路况不佳,但却并无伤者,毕竟它们之间相隔甚远。从2000年11月起一直有人驻扎的国际空间站,在地面上空400千米的高度运行。目前最亮的昏星金星,距离我们大约2/3天文单位,而金牛座的常住居民昴星团则远在400光年之外。

明日图片预告:pixels in space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