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n专业户

叫我猎户就可以~头像是自设
一个小搬运工,目前正在把NASA旗下每日一天文图的内容搬到Lofter
本人是A.P.C.科联旗下的员工,感兴趣可以咨询

嫦娥五号发射

影像提供与版权: Jeff Dai(戴建峰) (TWAN)

说明: 在北京时间11月24日星期二早晨4:30分,这艘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从海南省最南端的文昌航天发射场出发,推送中国的嫦娥五号探测器前往月球。 这项登月任务,很贴切的是以中国的月亮女神嫦娥为名。 任务的目标是要收集约2公斤的月面物质,并将之送返地球,这也是自1976年前苏联的月球24号任务后,首次的月面样品回送任务。 多目标的嫦娥五号任务的着陆点,在风暴洋的平滑火山平原之内,1969年的阿波罗12号也是降落于此平原。 由太阳能板供电的嫦娥五号着陆器,预定从11月27日起,将在登月点的白昼运转2星期。 回送月球样器的返回器,则将在12月中回到地球。

明日的图片: light-weekend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