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ion专业户

叫我猎户就可以~头像是自设
一个小搬运工,目前正在把NASA旗下每日一天文图的内容搬到Lofter
本人是A.P.C.科联旗下的员工,感兴趣可以咨询

太空站、日珥与太阳

影像提供与版权: Mehmet Ergün

说明: 那不是太阳黑子,而是凌越太阳前方的国际太空站(ISS)。 因为,太阳黑子有黝黑的中心本影,周围环拱著较淡的半影,而且不会有定泊在旁的飞龙号模组舱。 此外,ISS有槎枒的多重结构,是人类至今建造过最大最复杂的太空船。 还有,太阳黑子环绕太阳,国际太空站则绕行地球。 国际太空站每90分钟绕行地球一圈,所以太空站凌日是相对常见的景观,不过要精确掌握它凌日的位置和时机,并拍下精采的影像难度不低。 这幅主题影像,整合了3张摄于相同地点和取像时间几乎相同的照片。 其中一张过曝,以记录太阳盘面上缘的昏暗日珥。 另一张曝光不足,以拍下太阳色球层复杂的纹理。 最后一张照片的难度最高,必须在国际太空站掠过日盘的转瞬间捕捉到它的身影。 如仔细检视国际太空站的剪影,可发现停泊在该处的飞龙号载人模组舱。

明日的图片: hubble bloom

评论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